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淮师荣获2023年度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时间:2024-03-26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淮师新闻网

淮师新闻网3月25日电(记者 柏华)3月25日下午,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议,通报省2023年度综合考核结果,表彰考核优秀单位、地区和高校。淮阴师范学院荣获2023年度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营造了比学赶超和争先进位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学校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圆满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14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7个省重点学科通过中期检查,4个获“优秀”等第;对外办学打开新局面,与南京师范大学、淮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4 年是新中国成立75 周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全面落实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今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1253”重点任务,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为重点,以推进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为牵引,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创建步伐,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淮阴师范学院对外合作处(校友会丨基金会秘书处)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