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对外合作处(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于20237月成立,下设对外合作科、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办公室,是负责学校对外合作与校友工作的职能机构,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理念,始终秉承以“同题共答 同心同向”的工作宗旨抢抓对外合作机遇,以“融惟师道 善举业德”的办学理念打造合作办学教育品牌,以“同频共振 爱校荣校”的工作主线推动校友工作可持续发展。

一、创新思维抢抓合作机遇

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大力开展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促进学校和地方的高质量发展,逐步推进学校对外合作规模化、效能化、特色化发展。借助省南北合作共建契机,建立校领导与常委“一人一区”校地合作工作机制,精准对接地方需求,拓展合作渠道,通过与淮安市人民政府、涟水县人民政府、泗阳县人民政府、南京师范大学战略合作的实施,精准服务地方需求,实现对外合作互融共赢的良性循环,最终形成学校与地方相互依托、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开放的办学格局。

二、对标高位打造教育品牌

立足建设区域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从推动学校教师教育特色彰显理论与实践的有效衔接、反哺我校师范生培养的职前职后一体化顶层设计,策应属地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赋能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与地方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发展。学校与淮阴区人民政府共同创办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淮师附校秉持“融惟师道 善举业德”的办学理念,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管理团队负责制托管模式,借势高校的先进理念和优质资源,将淮师附校建成高品质、现代化、有特色、区域领先的示范性学校,打造淮安优质基础教育服务品牌。

三、用心用情推动校友工作

校友是一所高校的第二次生命,是母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与财富。校友工作秉承爱校荣校的主旋律,校友会以更贴心的服务、更务实的举措、更丰富的活动,增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互联互通、互享互惠,促进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通过各级校友组织建设,努力构建校友工作新格局与新网络,整合资源、挖掘优势,汇聚更多支持学校发展的力量,为学校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贡献力量,书写自强的精神底色,续写新的淮师华章。




淮阴师范学院对外合作处(校友会丨基金会秘书处)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