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滚动图片 >> 正文
网站首页
[滚动图片]
淮阴师范学院与淮安市人民政府、南京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3-12-29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唐瑀 闫艳

12月28日,淮阴师范学院与淮安市人民政府、南京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成斌、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尚洪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淮安市市长顾坤、南京师范大学校长华桂宏、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赵宜江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周玖华,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市政府秘书长顾强,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贲国栋、副校长岳嵩,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同友、副校长赵祥祥等领导参加活动。淮安市副市长王向红主持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记者 唐瑀

图为签约仪式。记者 唐瑀

图为史志军致辞。记者 唐瑀

史志军感谢省教育厅、南京师范大学和淮阴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对淮安发展的关心支持,介绍了淮安经济社会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史志军表示,南京师范大学是底蕴深厚、名家辈出的百年名校,与淮安在共建高水平研发平台、引入优质教育资源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合作;淮阴师范学院被誉为“苏北地区教师的摇篮”,为淮安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两所学校在历史上就有深厚渊源,如今作为南北结对共建高校,又因淮安结缘、与淮安携手。三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开放、共谋发展”的原则,开展深层次战略合作,这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将成为省内深化新一轮南北挂钩合作的创新典范,为校地三方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作为地方,淮安将全力支持南京师范大学、淮阴师范学院深度合作,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期盼两校更大力度关心支持淮安,形成资源有效对接、成果及时共享、发展相互促进的合作新局面。

图为王成斌致辞。记者 唐瑀

王成斌表示,三方战略合作的开展,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整合高校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和地方区域、资源、产业优势,推进校际交流和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对于探索校地合作新途径、新模式,将高教资源转化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三方一定能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提高合作水平,共同开辟校地融合发展新途径,打造校地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共同体,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为江苏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助推三方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图为尚洪波致辞。记者 唐瑀

尚洪波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嘉宾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淮阴师范学院事业发展。尚洪波说,协议的签署开启了新时代三方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放融合、共促发展的新篇章,将为淮阴师范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更大更优的平台和支撑,为学校深化改革内涵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淮阴师范学院将把握合作机遇,借助南京师范大学的办学特色和优势,积极探索构建高校与城市融合发展、协同创新的长效机制,努力为淮安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和后劲,在三方合作中作贡献、寻突破、求共赢,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淮阴师范学院对外合作处(校友会丨基金会秘书处)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